& Culture Club            

home about us newsletter ativity L&G art&culture forum contact

 

 

photograph

 

  2004 2006 2007 2008
  we update current news in lesbian & gay communitiy, performing,exhibition,book,artical,movie,photograph & more...if you hav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ect us or post in forum.

有關同志文化藝術如表演,展出,書刊,電影,攝影等等...歡迎在些發放,請把資料寄來或在論壇自行發放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Hong Kong Parade)2005

                              © All photograph by carliz

                               please inform here if you don't want your feature to be show.

                              如果妳/你不想妳/你的面貌在這圖片中出現,請通知我們.


 



 

第一屆國際反恐同日(香港區遊行)

藉著2005年5月17日,首屆國際反恐懼同性戀日(IDAHO, 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香港將與世界各國接軌,發起於5月16日 (星期一) 舉行「第一屆國際反恐同日」(香港區遊行),在本港最熱鬧的社區內以友善之行,喚醒市民對不同性傾向差異的接納與關愛,共創多元友善社會。

我們認為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人士均是本港公民一份子,我們反對任何對性小眾社群的歧視與污名化。

日期: 2005年5月16日(星期一)
活動時間: 14:30 - 16:30
集合時間: 14:00
集合地點: 銅鑼灣行人專用區(報名後有專人聯絡)

大會將會提供面具及彩虹旗幟,亦歡迎參加者自備標語及彩虹旗。
配戴面具出發,象徵不同性傾向人士每天活在恐同的陰影之下。
抵達終點後可以自由脫下面具,期望香港人在關愛與尊重之下,不同性傾向及性身份人士均能包容互愛,展現多元與繽紛的彩虹國度。


**************************************************************************************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Hong Kong Parade)

17 May 2005 has been set as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IDAHO) to raise public awareness towards society's unequaltreatment of its sexual minority populations. With the goal of promoting an environment that embraces diversity, Hong Kong, in conjunction with many parts of the world, will hold its first 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by marching in one of the busiest local neighborhoods. We believe that Lesbians, Gays, Bisexuals or Transgendered (LGBT) persons deserve to be treated as equal citizens of Hong Kong. We are against the denigration and discrimination of sexual minorities.

Date: 16 May 2005 (Monday)
Event Time: 14:30 - 16:30
Gathering Time: 14:00
Gathering Location: Causeway Bay (Pedestrian Only Area)

Organizers will provide masks and rainbow flags,
but feel free to bring your own rainbow flags and slogans.

Join us!


 

 
 
 

女女情事.生活.吹水工作坊


工作坊主旨

希望藉著分享與溝通,跨代及同代的女女經驗得以交流及相互啟發,讓大家在友善、舒服的環境下,正視、討論自己的性、性傾向及性別身份,釐情社會、家庭、學校對女女情慾的諸多禁忌,共同尋找不斷創造女女文化的多元可能,並從而發現自身在現今香港社會的生存策略,開拓更廣闊的視野及空間。

日期: 2005年2月11日
時間: 9:30 a.m. – 7:30 p.m.
地點: 九龍紅磡香港理工大學,集合地點容後公佈。
參加資格: 會愛上女子的女子
費用: 160元 (包午飯及茶點)
本工作坊所有工作人員均為義工,一切收入將用作午飯及贊助台灣講者部份機票支出。

工作坊內容

本工作坊將以廣東話主講,唯台灣講者將以普通話主講,設廣東話翻譯。

一、身分認同、Coming Out及感情關係 (講者:鄧芝珊、金曄路)
愛上她,就是一場沒有劇本的戀愛,我們一邊愛,一邊學習…… 我溫柔地探索妳身體上的每一個起伏,用心地閱讀自己的情緒浮沉……越過了性別的雷池,對於其他的深深地陷在我們的意識中的「愛情公式」,我們可以怎樣重新排演?還有,Coming Out這個永恆的劇目,我們可以怎樣演繹得更精彩?

二、性慾教 (講者: 煒煒、Connie Chan)
由淺入深,簡介女女性愛的一些可能,附帶實質操作入門指引。圖文並茂,讓大家即場淺嘗女女性愛的美與激。透過紙上談兵,讓大家的頭腦先準備好,在實戰中可以發掘自己的更多可能。歡迎即場發問,妳問得出口,定會盡量露骨答。
巡遊十大女人高潮性地、火辣激玩女女奇幻怪招、埋身肉搏錯綜複雜性關係、齊齊毛手毛腳,保證一試上癮。

三、我與社會 (主持:游靜)
女女公民主體性 (講者: 金佩瑋)
公民的主體性是由某一部分掌握或分享權力的人所介定,公民身分尤以西方/現代/男性/異性戀/健全/成年/白種(或主流)/中產/基督新教為基礎和標準……而建構。當你不屬於以上任何一個類別,被邊緣成為「他者」,你的公民身分和權利將如何被確認和保障?但你卻可以透過「公民參與」的策略「直搗黃龍」,成為社會一分子去改變社會和重塑公民的定義!

同志不同志? (講者: Connie Chan)
從五個組織走過來的路,有快樂有失落,搞會經驗大晒冷之餘,誠意分享搞會理念與網絡橫行下的組織生存策略。

台灣拉子上街去 (講者:王蘋、陳俞容、倪家珍)
三位來自台灣的拉子(女女)、有T (B) 有P (G),都是長期從事社會改造工作的運動份子。在這一個難得的港台交流時間裡,她們將與香港的女女們分享如何從個人啟蒙、自我認同到走上街頭的生活實踐。用身體攪動異性戀社會秩序;用熱情創造女女文化歷史。

四、電影看我 (講者: 游靜)
我們的性向如何影響我們看電影/電視?我們可以怎樣透過電影/映像尋找自我認同、投射慾望、學習表達與溝通呢?在大家十分肚餓的時候,我餵妳一大堆曾經非常影響/決定我的情慾/身分/喜怒哀樂的電影,讓我們重拾屬於妳我的映像、歷史中女女曾經掠過的身影,讓我們透過看人家來看自己,創造自己。

每場講座將設小組討論, 由講者及吹水員帶領。

講者資料

游靜 香港大學英文及比較文學系學士,紐約社會研究新校媒體研究碩士,倫敦大學皇家可露威學院媒體系博士。曾任紐約「男同志健康危機」(Gay Men's Health Crisis) 顧問,並任教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加大聖地牙哥校址及密西根大學。現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獨立電影導演,並替 MEN'S UNO 雜誌(香港版)撰寫「性」專欄。創作多種,有《裙拉褲甩》(香港:珍熊靜)、《另起爐灶》(香港:青文)、《不可能的家》(香港:青文)等書;電影及錄像作品包括《卡拉〈超住〉OK》(1989)、《你有什麼特別的要我告訴你》(1993)、《流》(1993)、《理想家國》(1993)、《錄像書簡》(1993)、《另起爐灶之耳仔痛》(1997)、《我餓》(1999)、《白雪仙的妹妹》(2000)、《搵自己》(2000)、《好郁》(2002)等。

鄧芝珊(Denise)順順利利、快快樂樂地度過了三十二年,二十一年前她開始自稱為Lesbian。在過去的十年,她先後任職於不同的非牟利團體,為不同的邊緣社群服務,包括加拿大原住民婦女、LGBT社群、HIV/AIDS人士、性工作者、濫用藥物及酗酒人士、女性性暴力受害者及青少年罪犯等。目前,她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博士生,努力地希望做個好學生;同時,她為2004年香港同志影展的影展總監。最新動向:她最近愛上了凝望住所窗外的行山徑,看小徑上散步的人。

金曄路 (lulu) 目前仍在求學階段,為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博士生。過去十年熱烈投入愛情運動,忙亂中當了幾年女性雜誌編輯,唸了三個學位,出了一本書,有幸認識了很多很多超級棒的女人。2004年開始和一班好犀利的女人籌備為期兩年的「香港會愛上女人的女人口述歷史計劃」。2001年,回歸校園,做全職學生;同年出版《月亮的騷動-她她的初戀故事:我們的自述》(Cultural Act Up)。2000年參與編輯《雙性情慾》(香港婦女基督徒協會)。2000-2003年參與組織東亞婦女論壇,及在Sexuality Workshop報告。

煒煒 五年女女性愛實戰經驗,至今仍不斷發掘自己的身體。在香港彩虹做過性愛技巧工作坊講者,上過香港版Penthouse (哈~可惜不是做性感彩照女郎,只是做了訪問),亦會在媒體訪問中介紹女女性愛。至今最深刻的活動是參與籌劃香港彩虹的「型女索男」易服派對。

Connie Chan 土生土長香港同志,正職搞同運副業爬格仔,10年青春先後於香港十份一會、女同苑、女兒家、F’union中流逝。兩年前繼續死唔斷氣拉人埋班組成香港女同盟會,現時主力研究本港女同志歷史、表演藝術、平權及跨性別社群文化。

金佩瑋 渾名甘甘。社運唱作人,多個女性主義團體成員,東亞婦女論壇港區聯絡人,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碩士,現職灣仔區議員,並為《信報》文化版撰寫專欄。

王蘋 台灣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長期從事性別運動,組織培訓運動者,企劃各種活動及行動,經常就性別議題於各民間及官方單位主辦之課程中擔任講師、接受媒體採訪,並常於報章媒體發表性別人權論述。

陳俞容 台灣同志新聞通訊社電子報負責人、性別人權協會文宣組召集人。專長為性別議題之企劃與執行、文字美術編輯、行動設計。曾任熱愛雜誌企劃編輯、歐蕾酒吧「巧愛」少爺、文化大學女研社社長。

倪家珍 台灣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工督導及性別人權協會國際組召集人。曾於莫爾本與舊金山求學,接受社會心理工作訓練,並且參與當地同志諮商與同志人權工作。

其他吹水員/義工資料

Perspex 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文學碩士,熱愛電影及創作,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戲劇高級組冠軍等獎項,現為首部獨立紀錄長片進行後期製作。

慧琛 五歲開始自慰,十二歲對女孩子有性幻想,討厭對女性身體的種種禁忌規條,立志爭回身體的自主權。現為「香港會愛上女人的女人口述歷史計劃」核心成員之一。

陳澤蕾 長年躲於香港中文大學,遊走於性別研究和相互文化研究之間。正職為業餘粵劇人,常以日常實踐和舞臺表演作性別政治。

吳詠琪 二十多年前與戲劇邂逅,抖纏十多年,終在十年前戀上、熱戀、痴戀,零三年誕生了第一個女兒《留守... 逃走》,願望是創作出啟發別人的電影。

Wendy 男女校出身,中六七更是男校女生,四年前第一次戀上女同志,年多前開始活躍於女同志圈,去年十月參與女同志話劇。如有需要會介定自己為G,越來越發覺G比B更吸引……

丁乃非 台灣中壢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成員,也是台灣性別人權協會成員。

張蓓麗 2003年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修畢高級文憑課程。現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學士二年級生。2002年為香港藝術中心舉辦的「著名國際視藝工作者註港計劃」執行錄像及攝影工作。2001年參加香港藝術空間「para /site」舉辦之藝評班,繼續留守,協助籌辦展覽、工作坊等活動,負責文字工作、攝影及錄像。

 

 
 

 

 

Copyright@19962008 Art & Culture Club